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青阳县

团省委青发维部副部长程路一行来青调研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张涛 信息来源:团青阳县委 发布时间:2021-09-13 08:48
[字体:  ]

9月10日,团省委青发维部副部长程路一行来青调研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团市委副书记郑彪、副县长吴蓓蓓,团县委及杨田镇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程路一行先后到杨田镇农展中心、青年之家、青少年科普基地、振兴馆实地调研,并听取了基层共青团组织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的汇报。程路对青阳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相关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相关的工作要求。

杨田镇农展中心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坚持党建引领,组建山水杨田农特产业联盟,其中青年创业企业是产业联盟的中坚力量,在加强电商孵化,培育本土电商人才,带动农民创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了龙头带动效应。程路一行认真参观并了解了农展中心内部功能设施建设情况,与山水杨田农特产业联盟中的青年创业者代表们深入交流。程路强调:产业振兴是基础,要立足乡村实际,精准定位,培养青年创业者的乡土情怀,引导更多创业青年在乡村这片热土上施展拳脚。

在青年之家,程路指出,青年之家是共青团联系服务青年的“门店”,共青团组织要汇聚青年群体,凝聚青年力量,要围绕青年需求,结合乡镇实际,突出特色优势,努力为青年在乡村振兴中打造广阔舞台。

青阳县青少年科普基地是青阳团县委联合杨田镇共同打造的首家乡村科普基地,主要目的是引导和服务青少年探索科学,在体验中感知自然。程路表示,科普馆对青少年的学习成长具有重要作用,不仅可以学习科普知识,也可以通过实践体验,提升观察、动手、探究等各种能力,要充分发挥好阵地作用,持续开展相关活动。

在振兴馆的阳光党群微阵地,程路对团员志愿岗和少先队红领巾讲解员发挥的作用予以高度肯定。他提出,要持续加强“党—团—队”一体化建设,积极发动团员学生、少先队员参与进来,凝聚乡村振兴力量,实现乡村振兴同心同步,共建共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