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贵池区

殷汇镇团委四大举措推动五星级示范团组织建设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团贵池区委 发布时间:2021-08-31 09:08
[字体:  ]

2020年以来,殷汇镇团委全面落实团市委《池州市“青春筑基”星级团组织创建行动(2020-2022年)实施方案》工作精神,以提高基层团组织服务能力为核心,不断提高基层团组织的服务能力、凝聚能力、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合作能力,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2021年殷汇镇团委、殷汇镇殷汇社区团支部、殷汇镇东溪村团支部荣幸获得“池州市五星级示范团组织”荣誉称号。

强化正面引领,做到思想引领“五星级”。殷汇镇团委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参与“青年大学习”,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引向深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建镇级青年讲师团,进行“百年党史青年说”线上党史宣讲活动;举办“读书分享会”,青年团员们认真研读学习材料,交流学习心得。把优秀青年榜样作为新风尚的代言人,将优秀青年选入镇级青年讲师团中,运用新媒体等手段,组织“青年说”开展各类主题活动传播青春正能量,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青年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把握工作主线,做到活动开展“五星级”。殷汇镇团委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深入实施以青春之力、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特色活动与常态化服务相结合,定期策划组织开展专题志愿者服务项目和相关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参加清江清河清湖活动、助力举办殷汇镇油菜花节,常态化开展法治、禁渔、秸秆禁烧、防溺水、疫情防控等多个系列宣传工作。

畅通服务渠道,做到服务青年“五星级”。殷汇镇团委以智慧团建为总牵引,做好毕业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做到应接尽接,达到毕业团员转接报道率100%。以青年需求为总立足,定期与依需相统筹,发布青年就业、创业以及相关招考招聘信息,帮助解决青年毕业就业头等大事。以青年生活为总阀门,开展重点青少年排查摸底工作,配合开展法制教育宣传。积极联合多部门、多渠道开展困难青少年关爱慰问活动。

抓牢基层基础,做到组织建设“五星级”。坚持以党的建设以统领,全面加强各级团组织党的建设,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致力于落实推优入党等工作,把优秀的团员远远不断的输送到党员的队伍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