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贵池区

团贵池区委推深做实“一二三”工作法推动社区青春行动试点工作落地生根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团贵池区委 发布时间:2021-08-19 10:55
[字体:  ]

为推动社区青春行动全省试点工作落地生根,团贵池区委着眼社区团组织活跃度,持续在提升共青团社会功能,调动辖区青年参与社会治理积极性等方面下功夫。以秋浦街道翠微社区为抓手,以“一二三”工作法为路径,着力打造社区青春行动省级试点的“贵池样板”。

突出“一”个顶层设计。紧扣城市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要求,聚焦城市社区建设发展规律和青年聚集发展要求,制定《社区青春行动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在坚持“党建带团建”的基本原则下,依托社区非公党建联盟和老年大学建设,创新团的基层组织形态和工作方式,发挥共青团实践育人功能。

确定“二”个重点任务。聚焦组织建设,从社区青年工作者中选优配齐社区团支部委员队伍,吸纳一批社区团员充实团支部后备力量,引入卓尔社工等第三方志愿服务,提升专业力量参与度,促进团建提质增效。聚焦平台提升,按照标识统一、设施齐全、制度齐全等要求,重新打造200余平米的翠微社区“青年之家2.0版”。围绕“1个社区、2所高校、3家非公企业”,探索“1+2+3”服务新模式,通过阵地和力量整合,搭建青春社区综合服务平台。

开展“三”个特色项目。一是做深青年论坛项目。成立“青年业主委员会”,开展物业主题沙龙、大学生成长交流活动等,充分发挥社区青年的专业素养和先锋作用,促进基层治理水平和服务水平。二是做优“绿色青年志愿者”项目,将“绿色青年志愿者”队伍纳入社区党委“五色志愿服务队”综合管理,合力推进志愿服务向多领域延伸。三是做实“微银行”爱心超市项目。将“志愿服务时间”作为储蓄,建立健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付出、积累、回报”机制,切实提高志愿者服务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