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石台县

大学生联合会开展“学党史、悟初心”主题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石台团县委 发布时间:2021-07-30 09:32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引导我县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7月27日下午,在团县委的指导下,我县大学生联合会组织暑期返乡大学生在县“青年之家”开展“学党史、悟初心”主题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共同唱响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积极参与精心设计的趣味游戏。在“我是记忆王”环节,每人挑选一个关于五四运动、长征、科技、外交等短视频,结合所学历史准确回答问题,共同回顾革命战争年代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深刻领会新时代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在“寻找‘同志’”环节,同学们沉浸到民主革命时期,隐藏自己的“地下党员”身份,在潜伏斗争中寻找自己的“同志”,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在“故事接龙”环节,同学们以“从前有一名团员”开头,每人续写50字以内的故事进行接龙,发散思维、集聚智慧,共同讲述了一位曾是一名青年团员的博士军人的一生,也表达出自己潜心科研、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志向追求。

本次活动使得石台青年学生在充分交流的同时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增强了大学生联合会集体的凝聚力,同时也增强了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真挚情感,是对青年学生精神上、思想上的一次洗礼,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