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贵池区

用心陪伴,静待花开--梅村镇团委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团贵池区委 发布时间:2021-07-19 09:03
[字体:  ]

“老师,我知道答案”“老师,还有我,我也知道……”7月14日下午,在梅村镇长山村的春雨课堂上,在小老师带领小朋友们观看了党史动画影片后,提出了几个关于党史小问题,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高举小手,踊跃地回答问题,课堂氛围十分活跃。


为响应新时代“情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的号召,梅村镇团委认真摸底留守儿童情况,积极对接池州学院团委策划暑期大学生志愿者活动,经多方协调、精心组织,来自池州学院的9名大学生来到梅村镇组建“春雨课堂暑期实践团”,在长山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今年的暑期春雨课堂将开展20天,从7月12日至7月31日,大学生们以志愿者的身份握紧前人的接力棒,利用暑期时间关爱留守儿童,主动当上春雨课堂活动的小老师,通过温暖的心灵陪伴,给予孩子们情感的抚慰。目前已有多名小朋友参与筑梦之旅,后期还会有更多小朋友加入进来,一起度过愉快的暑期。


本次暑期春雨课堂课程内容不仅仅局限于日常的暑期课业辅导,更有红色历史、人文地理、安全教育、手工制作、趣味百科、环境保护、心理辅导等等多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利用各种文娱活动填补了孩子们暑期的时间空白,既致力于拓宽孩子们的知识面,又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促使他们得到全面的发展。


近年来,梅村镇团委主动对接专业院校、青年团体和妇联、计生、民政等部门,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关爱留守儿童,开展系列活动丰富他们的课外生活,深入留守儿童的细腻敏感的精神世界,帮助孩子们免于孤独,走出心灵困境,让留守儿童的情感世界充满阳光,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