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青阳县

安徽青阳:乡村“公益课堂”,打造七彩假期

浏览次数: 作者:邱哲峰 信息来源:团青阳县委 发布时间:2021-07-15 16:41
[字体:  ]

“这个种子泡在水里会发芽?”“它们会不会长成参天大树?”……一个个疑问声在东桥村、朱笔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响起。走进行知学堂,原来是50余名小朋友们在合肥师范学院“小先生”的引导下,正在进行科学小实验,实验期间欢声不断,精彩纷呈。

据悉,此次“行知学堂”乡村公益课堂,是由青阳县共青团、青阳县朱备镇和合肥师范学院刘铭传学院联合举办,主要立足留守儿童的生活环境和成长需要,特别是假期缺乏思政引导和安全管理的实际,通过多方面、灵活性、有针对地的课程,帮助乡村孩子们开拓视野,丰富暑期生活。

“行知学堂”于7月13日正式开班,共开设两个教学点,“小先生”团队由6名合肥师范学院刘铭传学院学生组成,他们根据本地孩子需求,创新开设了红色文化、党史教育、安全教育、科普知识、民俗手工、朗诵等12个课程,满足乡村孩子们多彩假期需求,带领孩子们共同探索多彩世界。

公益课堂不仅给小学生们搭建了收获成长的机会,更给大学生们提供了社会实践平台,实现了“教学相长”的目的。下一步,青阳县共青团将以“行知学堂”公益课堂为起点,继续探索开展“七彩夏日 消防有我”暑期夏令营、“科普创新”公益课堂、暑期社会实践营等活动,为青少年提供更多的实践平台,打造七彩假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