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青阳县

青阳县共青团:开展巡回宣讲 预防溺水事故

浏览次数: 作者:邱哲峰 信息来源:团青阳县委 发布时间:2021-07-15 15:03
[字体:  ]

暑期是溺水事故高发期,为切实提高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团县委、县妇联联合青阳蓝天救援队深入各乡镇开展青少年防溺水知识巡回宣讲。织牢织密防溺水安全网,提高家长和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在蓉城镇会议室里,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正在给蓉城镇的孩子耐心讲解溺水施救方法。为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蓝天救援队带领小朋友们开展热身运动,亲身体验防溺水的真实状态,生动讲解防溺水常识。

青阳蓝天救援队队员田媛媛告诉记者:“作为一名青阳蓝天的安全宣讲员,我希望在这个夏季给更多的小朋友带去安全知识,希望小朋友们在这个夏季有一个愉快的暑假,远离那些危险的水域,让他们知道防溺水‘六不准’”。

为让青少年深入学习溺水自救方法,蓝天救援队现场还用仿真模型演示如何对溺水人员进行心肺复苏,并邀请家长和孩子参与实践,不少小朋友踊跃尝试,实现了理论和实践的融合,营造全社会关心爱护青少年身心健康的良好氛围。

学生梅卓询说:“我从今天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学习中学到了我们小孩子不能去水库、河流、湖泊、小溪去玩,在游泳池里面也得注意安全,我们要牢记防溺水安全教育六不一会,还要珍惜生命,保证自身安全。”

“通过这次的防溺水宣讲,我回去也会跟孩子说以后游玩的时候远离一些危险的水域,就算以后我带着孩子出去玩的话,也会看护好孩子,保护好孩子的生命安全。”家长陈骏告诉记者。

目前,全县十一个乡镇防溺水知识巡回宣讲已经全部完成,生动有趣的防溺水知识受到青少年的欢迎,更得到了家长们的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