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市直

长九公司开展“百年风华 青春向党”主题团日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长九公司团支部 发布时间:2021-07-12 17:08
[字体:  ]


为深刻学习理解党的光荣传统、伟大成就,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努力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7月10-11日,长九公司开展了“百年风华 青春向党”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远山连绵,团青们来到了中国第二大将军县——金寨。大家以金寨红军广场景区为中心,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塔、烈士陵园、红军纪念堂以及革命博物馆等诸多红色教育点。在景区和纪念馆,通过参观丰富且真实的文物史料,对发源于金寨县的红军革命队伍和红色精神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不仅如此,在金寨县革命博物馆更是深入地了解到了金寨籍的共和国勋臣——洪学智将军的功勋事迹,以及金寨籍的59位共和国将军的生平故事,深刻地了解到了何为“红军摇篮,将军故乡”。

如今的合肥有一条“延乔路”,尽头是“繁华大道”。许多父母带着孩子前来参观学习“一代热血与牺牲、一代的青春与奉献”的精神,将国旗、鲜花、纪念卡插在路牌下。“岁月悠长,山河已无恙。这盛世,如你们所愿。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安徽合肥的延乔路路牌下,公司团委为陈延年、陈乔年两位烈士献上鲜花,并宣讲了两位烈士的革命事迹。

红军道路慢慢,渡江精神永存。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前的广场上,仡立着当年指挥渡江战役的总前委成员邓小平、刘伯承、陈毅、粟裕、谭震林五位老一辈革命家的雕像,让人肃然起敬。全体共青团员通过观看陈列的历史照片、文物、油画、雕塑等,重温“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的激情岁月,感受人民解放军英勇善战、锐不可当的强大气势,学习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的崇高精神。

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长九公司团青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鲜活党史中汲取力量,引领广大青年团员感受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激励青年党团员在建设长九、服务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智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