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青阳县

青阳县少先队向党旗敬礼

浏览次数: 作者:饶艳琴 信息来源:团青阳县委 发布时间:2021-07-02 17:43
[字体:  ]

“向党旗敬礼,向党旗敬礼,我们是英雄前辈的红色后代,向伟大光荣的中国共产党,敬礼!”7月1日,一则少先队员向党旗敬礼的视频在“青春青阳”微信公众号发布。

   视频中,有的少先队员前往青阳县内红色教育基地,听讲解员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的少先队员演唱红色歌曲,用纯真、响亮的歌声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有的少先队员昂首凝望党旗,将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根植于心……活动以“向党旗敬礼”为主题,由团青阳县委、县教育体育局、县融媒体中心联合举办,吸引该县1.934万名少先队员参加。

  “能参加这次视频的拍摄,我特别开心。”青阳县实验小学少先队员汪笑涵说,“爸爸说,我们少先队员是党的后备军,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努力学习,将来做个有用的人。我一定听话,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青阳县第四小学少先队辅导员邓丽萍告诉记者,“《向党旗敬礼》这首歌,既唱出了孩子们对党的热爱,也唱出了孩子们对幸福生活的自豪。孩子们在操场上舞动红旗的时候特别用力,老师们看着也特骄傲,因为这是他们内心激动的表现,是对党最可爱的祝福。”

  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县委突出党、团、队的血脉关系,大力开展了“学百年党史 讲百年辉煌”小学生演讲比赛、“红色课本剧”评选、党史宣讲等主题活动,积极引导全县少先队员厚植爱党爱国的深刻情感。下一步,团县委将通过持续开展安全宣传、筹建心理健康专项基金等方式,进一步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青年办件事”实践活动更加有血有肉,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