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团务工作

池州市“学百年党史 讲百年辉煌”中小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成功举办

浏览次数: 作者:王胜荣 信息来源:池州团市委 发布时间:2021-07-02 08:22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礼赞党的丰功伟绩,厚植青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教育引导他们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6月29日上午,池州市“学百年党史 讲百年辉煌”中小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天水湾大酒店国宾厅成功举办。团市委书记宁睿、副书记郑彪参加活动。

在前期各县区初赛推荐的基础上,全市34所中小学的44名选手按照小学组、初中组、高中(中职)三组展开决赛。演讲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紧扣“学百年党史 讲百年辉煌”演讲主题,以党史红色故事、身边的先进典型事迹为引,配合精心制作的PPT、视频,用慷慨激昂、声情并茂的演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历久弥新的初心使命,展望了新时代青少年以青春之名、以奋斗之姿奋进新征程,展现了新时代中小学生良好精神风貌,唱响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青春主旋律。

经过近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每组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贵池区城西小学张灵萱、池州市第十一中学叶茂华、石台中学李杨琴三名同学分获小学、初中、高中(中职)组的一等奖。团市委书记宁睿、副书记郑彪及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演讲比赛是团市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一个缩影。通过举办演讲比赛,进一步引导中小学生学习“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活动由团市委联合市委教体工委、市教体局共同主办,邀请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市教体局、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直工委、市文明办等单位派员参加并担任评委,各县区领队、参赛选手、指导老师及部分家长、团市委工作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