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青阳县

池州市暨青阳县“红领巾巡讲团”开讲啦

浏览次数: 作者:张涛 信息来源:团青阳县委 发布时间:2021-06-21 17:27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队员厚植爱党爱国的深刻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2021年6月18日,池州市暨青阳县“红领巾巡讲团”首次宣讲活动走进青阳县实验小学和青阳县第四小学,200名少先队员参加。

池州市红领巾巡讲团2名成员分别以《义勇军进行曲的由来》《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们的回信》为主题依次进行了精彩感人的宣讲。

青阳县实验小学少先大队辅导员潘文老师以国歌的故事——义勇军进行曲为主题进行宣讲,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们要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争做党的“红孩子”。

青阳县第四小学少先大队辅导员邓丽萍老师带领少先队员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们的回信》,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们努力要牢记革命历史,珍惜幸福生活,从小树立坚定理想信念,争做社会主义接班人。

宣讲结束后,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进一步学习了革命英雄事迹,感受了先锋榜样的力量,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感情,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立志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为红领巾增光添彩。

下一步,团县委将进一步履行好“全团带队”的政治责任,突出“红色基因”传承,深入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面向青少年讲好身边的党史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用进的思想引领少年儿童,用切实的举措关爱少年儿童,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确保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