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团务工作

我为青年做件事|“12355关注成长”心理健康讲座走进校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团市委 发布时间:2021-06-17 09:12
[字体:  ]

近日,由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池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联合举办的“12355关注成长”心理健康讲座走进校园,下面请看看各学校心理健康讲座现场热况吧!

青阳县第三中学

6月2日下午,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心理咨询师胡婉平为同学们作了《认识自我 悦纳自我》的专题讲座。胡医生从青春期的个性发展、认识自我和悦纳自我三大方面详细介绍了青春期青少年的心理发展与变化,为青少年们认识自我和接受自我提供了途径和方法。市三院心理团队还开展了问卷调查。整个活动过程中,学生们认真听讲座,积极参与问卷调查、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收获满满。

石台县经济生态学校

6月8日上午,来自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心理咨询师胡婉平以《认识自我,悦纳自我》为主题,为池州经济生态学校高一高二年级200多名学生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讲座。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传递漂流纸游戏、有奖问答互动、问卷调查等环节,气氛十分热烈,高潮不断。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本次讲座,帮助他们学会如何正确认识自我、接纳自我、树立自信心,形成乐观向上、充满自信的态度,以良好健康的心态去学习和生活。

东至县洪方中心学校

6月11日上午,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心理咨询师王钰为大家作了一场《考试向前冲—缓解考前学习压力》的专题讲座。王钰从压力的定义、压力的来源、压力的影响、如何缓解压力等四个方面为8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心理健康教育课,也为青少年认识自我、定位自我、发掘自我提供了科学的途径和有效的方法,指导青少年找到调节情绪和缓解压力的正确方法,筑牢心理健康的堤坝,助力学生保持平常心,以最佳的身心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考试。

王钰医生的讲座内容丰富,科学有趣,案例生动,现场氛围轻松愉快。参加活动的学生不时为精彩的讲座而热烈鼓掌,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欢笑声。同学们还参加了市三院组织的问卷调查。讲座结束后,王钰医生还为一名学生现场提供心理咨询辅导。

此次心理健康校园行活动,旨在通过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人格的健全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