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石台县

少奇红军小学开展“端午节”主题班队会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石台团县委 发布时间:2021-06-16 09:32
[字体:  ]

随着端午节的到来,少奇红军小学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班队会活动,结合端午节这一中国传统节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民族精神代代传教育。

按照学校端午节活动方案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学校各个班级纷纷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班会课。班会课前,师生们利用课余时间搜集有关端午节和屈原的资料以及童谣、诗词等,对端午节及其习俗的来历和屈原的生平、主要成就有了初步的了解。班会课上,学生或交流对端午节来历的认识,或结合生活实际畅谈端午节各地传统习俗和童谣,或讲述屈原的爱国故事、吟诵屈原爱国诗歌。其乐融融的氛围使全体同学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体会到了我国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也提高了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此外,各班还加强了端午假期防溺水、交通、饮食等安全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