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团务工作

“青春同心 永跟党走”池州市青联、市青企协庆祝建党100周年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举办

浏览次数: 作者:吕秋水 信息来源:池州团市委 发布时间:2021-06-07 09:55
[字体:  ]

6月3日,池州市青联、市青企协“美丽乡村行”红色系列寻访活动暨池州市青联、市青企协庆祝建党100周年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贵池区梅村镇霄坑村举行。贵池区委副书记徐洁芳,团市委书记宁睿,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副主席鲍楠,团市委副书记郑彪,市青联副主席、市青企协会长斯建宇,市青联常委、市青企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候亮出席活动;市青联委员和市青企协会员代表、梅村镇及霄坑村相关领导共3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活动由团区委书记刘杨帆主持。

徐洁芳在致辞中指出,梅村镇既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又有着以池州霄坑绿茶为代表的乡村振兴现代化产业,此次活动不仅是对党史学习教育内涵的进一步深化,也是对乡村振兴的尝试和探索,将对我市红色旅游发展、助农产业建设和青年创业起到一定推动作用。

作为“为青少年办实事”的一项内容,活动现场为梅村镇的10个家庭困难青少年发放了含书籍、学习文具在内的爱心能量包;霄坑村茶叶协会为每位青少年发放了1000元的助学金。

市青联、市青企协组建了“产业振兴”实践服务团和“电商助农”服务团,将与乡村结对,引导市青联委员、市青企协会员发挥人力智力等资源优势开展技术支持、乡村规划和产业振兴咨询、电商销售、人才培训等服务活动,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年力量。斯建宇代表服务团与梅村镇政府签订乡村振兴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宁睿宣布“青春同心 永跟党走”市青联、市青企协庆祝建党100周年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赴中共黄西工委纪念馆(池州保密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红色系列寻访活动,通过观看红色视频,参观历史遗迹,追忆革命历程,接受红色洗礼。

市青联、市青企协“电商助农”服务团首场助农直播活动同步进行,直播活动对池州霄坑绿茶进行推介,直播间吸引近2000人次观看。

在霄坑村村部会议室,团市委、市青联、市青企协与4名梅村镇电商创业青年座谈,听他们讲述创业故事以及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对其下一步发展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宁睿表示,团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农村青年创新创业,通过政策支持、宣传引导,持续发挥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的骨干引领作用,带动更多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根据全国青联关于青联“希望小屋”建设的统一安排,市青联为梅村镇高坦中心小学援建了“希望小屋”,并根据学校需求投入教育视频设备一套。活动当天,市青联委员一行来到援建的“希望小屋”,查看了教育视频设备安装使用情况,并表示将会继续发挥相关优势平台,访实情、办实事,聚人心、筑同心,团结带领全市各界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