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石台县

六都中心学校开展“童心向党庆六一,百年华诞我献礼”系列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石台团县委 发布时间:2021-06-02 10:12
[字体:  ]

6月1日,石台县六都中心学校党支部携手少先队大队部开展了“童心向党庆六一,百年华诞我献礼”系列教育活动,在少先队员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引领少年儿童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成长为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好队员。

一是举行新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和表彰大会

上午8时30分,嘹亮的国歌声响彻校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该校师生集中进行庄严的升旗仪式。升旗仪式后,进行了新队员入队仪式。该校10名新少先队员在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有序走上舞台接受新队员标志,在队旗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辅导员老师寄语队员们要继承和发扬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传统,培养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激发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责任感。为充分发现学生中的优秀典型,发扬优秀学生的榜样示范作用,学校集中对2019-2020年度20余名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优秀班干部、美德少年进行了表彰。

二是开展“童心向党庆六一,百年华诞我献礼”庆祝活动

各班结合实际,开展“唱红歌、诵经典”班级联欢活动;组织学生收看《建党伟业》《建军大业》《冲锋号》《地道战》《百团大战》《闪闪的红星》《英雄小八路》等红色教育影片,孩子们在庆祝自己的节日同时,又接受了党史学习教育,深化了对党的历史的了解,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不忘历史,珍惜当下,好好学习,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据悉,该校在“六一”前夕,向新少先队员进行了队前教育,向他们宣传了少先队知识,学校少年宫书法兴趣小组和美术兴趣小组还围绕“喜迎百年华诞”举办了学生书画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