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石台县

矶滩乡开展形式多样庆六一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石台团县委 发布时间:2021-06-02 09:26
[字体:  ]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六一”儿童节期间,矶滩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5月27日,矶滩村联合矶滩中心学校举办“我爱阅读”、才艺表演、党史知识有奖竞答等系列活动。在“心与心交流,爱与爱分享”阅读活动中,矶滩中心学校少先队员们围坐农家书屋旁,根据兴趣爱好选择图书进行阅读,并分享交流读后感,提升阅读兴趣,开阔阅读视野,提升实践能力。在才艺表演环节,同学们纷纷踊跃举手展示才艺,他们身着干净整洁的衣装,展示着自己擅长的才艺,有伦巴拉丁舞、歌曲踏山河、讲笑话、玩转魔方等,还有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台下观众们掌声不断,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氛围。在党史知识抢答环节中,同学们拼手速、比知识,运用平时积累的党史知识开展你追我赶的较量,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增强了学生学习党史知识的积极性和趣味性。

5月27日下午,矶滩乡洪墩村联合池州市税务局举办“童心向党·欢度六一”活动。活动中,池州市税务局工作人员为孩子们送上学习用品和课外书籍等节日礼物,孩子们开心地在“童心向党”的图案上面用心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表达出对祖国的热爱。随后工作人员给孩子们讲解党的光辉历史故事和历史优秀人物事迹,引导少年儿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6月1日上午,矶滩中心学校组织开展了“学百年党史,传红色基因”主题书画展。师生们精心绘制的书画作品布满了整个橱窗,更吸引了师生驻足观看。学生们以巧妙的构思,细腻的手笔,绘制了一幅幅线条流畅、多姿多彩的作品。而教师们笔走龙蛇,苍劲有力,一幅幅佳作跃然纸上。绘画和书写,交相辉映,一笔一划,一草一木,一山一石,一景一物,饱含着对党和国家的深厚情感和无限热爱。

下一步,该乡还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加强青少年关爱力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青少年办实事的具体成效,切实增强青少年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