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青阳县

我为青年办实事|一起保护“少年的你”

浏览次数: 作者:鲍梦媛 信息来源:团青阳县委 发布时间:2021-06-02 09:21
[字体:  ]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在全国少年儿童欢度属于自己的节日时,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于今日起也正式施行。为积极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加强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普法宣讲,6月1日上午,团青阳县委联合青阳县人民检察院共同举办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宣讲启动仪式暨青年普法员培训班活动。团县委副书记产静主持会议,全县各乡镇、各学校团组织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前,青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县检察院未成年人网上司法保护专区、未成年人心理咨询室等软硬件设施,讲解了县检察院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品牌-“沐童·护苗工作室”工作开展与成绩取得,让大家对县检察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培训会上,青阳县检察院检察官首先为全体参会人员介绍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从校园欺凌、网络安全、留守儿童保护等六个方面详尽讲解了各方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为进一步织密法治之网,筑牢未成年人守护的法律基石提供必要保障。

此次普法宣讲和培训,以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为主题,积极宣传党和政府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方针政策,普及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的法律常识,广泛凝聚社会各界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社会共识,在全社会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团县委将继续深化同县检察院“沐童·护苗工作室”的合作与交流,发挥各基层团组织战线宣讲员作用,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宣传教育。努力形成全社会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合力,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将法治的种子种进每一个少年儿童的心里,为未成年人创造一个安全、温暖的成长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