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青阳县

青阳县共青团:“红色课本剧”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童心

浏览次数: 作者:邱哲峰 信息来源:团青阳县委 发布时间:2021-06-02 09:18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童心,青阳县共青团创新活动形式,在青阳县第四小学试点举办“童心向党 幸福成长”红色课本剧比赛。

来自该校9个班级的少先队员们怀着最炽热的爱国心、最纯真的感情,用稚嫩的童音童语,一一表演讲述少年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朱德的扁担、金色的鱼钩、小兵张嘎、小英雄雨来、吃水不忘挖井人、丰碑等课本上的红色故事。小演员们在舞台上饱含深情、挥洒自如,充分表达了他们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对历史的思考和对理想的追求。

本次红色课本剧比赛,将育人导向和创新形式结合起来,让学生们在活动中感受与体验一个个革命故事、一段段红色经典,不仅给孩子们上了一场史无前例的党史大课、思政大课,更让孩子们在成长之初就感受了一场思想与情感的红色文化洗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争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传承人和爱党爱国的接班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