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东至县

东至县2021年希望工程希望书包发放活动暨青少年心灵成长公益课堂圆满结束

浏览次数: 作者:团东至县委 信息来源:团东至县委 发布时间:2021-05-13 15:17
[字体:  ]

为喜迎建党100周年,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工程寄语精神,坚持“提供上好学新助力,播种育好人新希望”的工作使命和“为党育人、服务青少年、形成社会功能”的政治站位,5月10日至12日,团县委、县希望公益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助学育人庆建党百年  青爱同行送希望书包”2021年希望工程希望书包发放活动暨青少年心灵成长公益课堂。团县委副书记苏睿、郑坤,县希望公益服务中心副理事长方敏、汪芳,爱心企业安徽竹士灵健康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宝进及3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中,所有工作人员分为两组同步进行。每到一所学校,团县委副书记都向孩子们简单介绍了希望工程“希望书包”的项目和内容情况,并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立志成才;好好修身,砥砺品格;从小学习做人,懂得感恩奉献;好好锻炼,强健体魄;祝愿所有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随后,志愿者老师们义务给孩子们上一堂青少年心灵成长公益课堂。授课老师们或为参加活动的孩子们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心理健康教育公开课,或带领孩子们开展了一次活泼愉快的素质拓展课外活动课。授课过程中,志愿者老师与孩子们现场互动交流,通过小故事、小案例为切入口引导孩子们以积极向上、阳光开朗的心态情绪去解决自身心理方面存在的缺陷,帮助孩子们树立健康的心理价值观。

5月12日,两组工作人员分别深入木塔乡中心学校、官港镇中心学校、洋湖镇中心学校,共计发放希望书包299个,开展心灵成长公益课堂3场。

至此,2021年团县委、县希望公益服务中心希望书包发放活动暨青少年心灵成长公益课堂圆满结束。

三日来,由8名工作组人员组成的2支分队,累计走访9个乡镇11所学校、发放希望书包867个、开展心灵成长公益课堂11场。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偏远山区的家庭困难孩子们感受到来自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温暖,希望书包的发放让孩子们的脸上绽放出来幸福灿烂的笑容,可爱的玩偶为孩子们送上了一个温情的陪伴,公益课堂的开办为孩子们的心灵健康注入了更多的有益元素,助力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激励他们努力成长为可靠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每个希望书包内装有1个笔袋(内含1支铅笔和1支中性笔)、1本希望工程希望书包项目宣传册、1个小团宝玩偶,每个书包总价值不低于1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