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九华山风景区

九华山中心学校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九华中心学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5-07 15:45
[字体:  ]

为加强学校共青团队伍建设,增强青少年进取意识,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4月30日下午,九华中心学校团委在多功能厅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九华山中心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吴兴无、宣传委员吴文兵出席,全校团员及八年级全体学生参会。会议有团委书记张梦雅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心学校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正式开始,校团委书记张梦雅同志宣读新团员名单,本期共有20名同学加入团组织。与会领导和老师为新团员们颁发了团徽、团员证,祝贺他们迈出成长中的坚实一步。在团委书记领誓下,各位新团员面向团旗、右手握拳举过肩,在团旗下庄严宣誓。

随后,中心学校党总支宣传委员吴文兵老师为全体同学上了一堂党史微团课——《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一百年前开天辟地的伟大历史事件,与会人员无不深受鼓舞。他强调,青少年一定要学习党史,永远跟党走,以实际行动来感谢党的恩情。

在接受党史的教育之后,来自九年级4班的李黎同学代表新团员发言,她表达了内心的喜悦和自豪感,并号召全体新团员努力学习、积极工作、严格要求,用青春谱写人生华丽的乐章。老团员代表单良同学发言:“我们要时刻谨记:我是一名共青团员,我要永远保持共青团的光荣称号,让团徽在我胸前永远闪光。”

最后,九华山中心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吴兴无致辞,他再次向各位新团员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和真挚的欢迎,同时提出要求:希望全体团员发奋学习、志存高远,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把团的章程做为指导自己思想、规范自身行为的座右铭,真正做一个能肩负起复兴中华民族大任的新时代好团员。

最后,活动在庄严的共青团之歌中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学校共青团队伍建设,增强了共青团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意识,更让全体师生共同接受了一次思想的升华和心灵的洗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