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专题链接 / 文明创建

在乡村振兴一线绽放青春光芒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团市委 发布时间:2021-05-06 10:34
[字体:  ]

刘明心,男,1987年12月生,中共党员,安徽尔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东至县松林生态种养家庭农场农场主、东至团县委兼职副书记、东至县青年创业者联合会副会长。

2010年刚从学校毕业的刘明心和其他同龄人一样,怀揣着对大城市的无限期待,来到上海,开始了打工之路。为了让生活过的体面些,他一天做3份工作。在拓曼集团的三年里,他从普工做到安装队长,到车间主任再到工程项目经理,似乎已经开始了“开挂”的职业生涯。一次回家之行,让他迸发出了返乡创业的念头,2014年底他毅然辞去工作,开始了返乡创业的新征程。

2015年他注册了东至县松林生态种养家庭农场,从事生态种植和生态养殖。由于没有经验,养殖的1000只土鸡苗不等上市就损失过半,葡萄当年颗粒无收。失败并没有让他放弃,他及时总结经验教训,明确发展思路,年底建成了标准化的万羽土鸡园、15亩生态葡萄园。

几年扎根农村的摸索与实践,让刘明心意识到农业不仅仅是生态种养的问题,更重要的是运营模式和流通方式的升级。2017年他开始了区域农产品资源整合以及互联网农业应用创新实践,筹划并建成实验镇域仓——泥溪仓,开通冷链物流专线,投入使用合肥运营中心,完成服务站点规划(蜀山区、政务区、滨湖新区部分站点已启用),将东至生鲜农产品向城市社区供应。中央电视台《生财有道》栏目两次选题报道、安徽电视台《第一时间》栏目详细报道了运行模式。

一路走来,刘明心始终不忘新农人的初心坚守和时代担当。在乡村振兴的伟大征程中,历史性机遇在向他招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