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青阳县

青阳县各级团组织和少先队组织积极开展清明祭扫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浏览次数: 作者:刘婷 信息来源:团青阳县委 发布时间:2021-04-06 08:36
[字体:  ]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引导全县青少年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临近之际,共青团青阳县委员会组织全县各级团组织和少先队组织开展清明祭扫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4月2日上午,团县委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委员以及镇青年代表赴酉华镇开展清明祭扫和重寻红色路线活动。

“青山有幸埋忠骨”。在酉华镇宋冲村朱金波烈士墓冢前,大家肃穆而立,向英雄敬献花圈、默哀,表达对英雄的崇高敬意和深切哀思。紧接着,全体人员翻越竹林,沿着泥泞曲折的山路探寻革命足迹,来到当时红军避难的场所——朝阳洞,并认真听取了朝阳洞的革命故事,真切感到革命先烈的辛苦与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最后,在酉华镇二酉村参观了“星火相传”文明实践基地—泾青南三县交通旧址,了解了解放战争时期交通站的历史和发挥的作用,唤醒了大家对革命年代峥嵘岁月的历史记忆。

此次活动,让大家进行了一次精神洗礼,感受到青阳这一片散发着革命气息的红色热土和革命先烈舍己为家的大无畏精神。

下一步,团县委将结合我县党史重要事件、活动和重要遗址旧址等,探索打造一批沉浸式红色路线,组织动员全县少先队员、青年团干以及各领域青年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体悟红色文化活动,带领更多青年重温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