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政务公开

团市委2021年部门预算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团市委 发布时间:2021-02-08 11:11
[字体:  ]


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

2021年部门预算



2021年2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2021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3.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4.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5.关于2021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6.关于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7.关于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8.关于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9.批复绩效目标的项目及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10.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附表)

1.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4.2021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5.2021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6.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7.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8.2021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9.2021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10.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组织实施市委、市政府和团中央、团省委部署的以青少年工作为主体的各项任务。组织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创新创业创优,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为池州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服务。

(二)负责全市团的组织建设、协助党组织管理、选拔和培训团干部,加强团属阵地建设。

(三)贯彻实施《安徽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和《安徽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青年发展规划,参与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和青少年工作方针、政策的制定,会同有关部门做好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指导社区团的各项工作。

(四)调查青年思想动态和青少年工作情况,研究青年运动、青少年工作理论和思想教育,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依据。

(五)培养选树青少年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示范带动作用。

(六)发挥青联作用。改革完善青年社团组织机制。切实履行全团带队职责。

(七)建立完善基层团的工作评价机制。加强团干部的协管工作。

(八)承办市委、市政府和团省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无下属预算单位,2021年度部门预算为机关本级预算,不涉及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具体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本级)

行政单位

三、2021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部署,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主动对标“两个更大”要求,踊跃投身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接续奋斗,奋力推动新时代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取得新的更大进步做出贡献。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208.23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08.23万元;按资金年度分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208.23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9.49万元,占62.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4.48万元,占30.97%;卫生健康支出3.68万元,占1.77%;住房保障支出10.58万元,占5.08%

二、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08.23万元,比2020年预算拨款增加21.28万元,增加11.38%,增加原因主要是增加项目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9.49万元,占比62.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4.48万元,占30.97%;卫生健康支出3.68万元,占1.77%;住房保障支出10.58万元,占5.08%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21年预算129.49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17.49万元,增长15.62%,增长原因主要是项目增加。其中:“行政运行(群众团体事务)”129.4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关日常运转。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21年预算64.48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2.97万元,增长4.83%,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工资变动。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1.23万元,主要用于养老保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3.25万元,主要用于职业年金及失业保险等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2021年预算3.68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长0.43万元,增长13.23%,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工资变动。其中:“行政单位医疗”预算3.6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2021年预算10.58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0.39万元,增长3.83%,增长原因主要是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增加。其中:“住房公积金”预算10.5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及规定比例为在职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三、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15.79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78.7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商品和服务支出26.4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63万元,主要包括:奖励金、住房公积金。

四、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2021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支出,与2020年财政预算相比没有变化。

五、关于2021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原则,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2021年收支总预算208.23万元,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六、关于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2021年收入预算208.2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8.23万元,占100%,比2020年预算增加21.28万元,增长11.38%,增长原因主要是增加少代会项目支出。

七、关于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2021年支出预算208.23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21.28万元,增长11.38%,增长原因主要是增加少代会项目支出。其中,基本支出115.79万元,占55.61%,主要用于职工工资福利及保障机关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支出;项目支出92.44万元,占44.39%,主要用于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发展改革等支出。

八、关于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2021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项目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2021年项目支出没有设置绩效目标。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6.42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0.12万元,增长0.46%,增长主要原因是按照基本支出定额标准计算的公用经费略有增长。

(二)政府采购情况。

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有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单位0个,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个。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购置公务用车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个,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个。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 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和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 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 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附表)


1.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4.2021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5.2021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6.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7.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8.2021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9.2021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10.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联系电话:208813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