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政务公开

共青团池州市委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团市委 发布时间:2016-09-29 08:57
[字体:  ]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组织实施市委、市政府和团中央、团省委部署的以青少年工作为主体的各项任务。组织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创新创业创优,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为池州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服务。

(二)负责全市团的组织建设、协助党组织管理、选拔和培训团干部,加强青少年活动阵地建设。

(三)贯彻实施《安徽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和《安徽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参与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和青少年工作方针、政策的制定,会同有关部门做好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指导社区团的各项工作。

(四) 调查青年思想动态和青少年工作情况,研究青年运动、青少年工作理论和思想教育,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依据。

(五)培养选树青少年先进典型,大力弘扬职业文明,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示范带动作用。

(六)负责全市青年统战和外事工作。改革完善青年社团组织机制。发挥共青团组织在青联中的核心作用。切实履行全团带队职责。

(七)建立完善基层团的工作评价机制。加强团干部的协管工作。

(八)承办市委、市政府和团省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共青团池州市委2015年度部门决算仅包括团市委本级决算。

三、共青团池州市委2015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收入总计186.76万元(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186.76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4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20.55万元,降低9.91%。主要原因:2015年度共青团池州市委严格遵循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三公经费支出减少。

(二)2015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70.6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6.82万元,占91.92%;其他收入13.79万元,占8.08%。

(三)2015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83.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4.43万元,占78.57%;项目支出39.40万元,占21.43%。

(四)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56.82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156.82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4.87万元,降低3.01%。主要原因:2015年度共青团池州市委严格遵循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三公经费支出减少。

(五)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56.82万元,占本年支出的85.31%。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4.87万元,降低3.01%。主要原因:2015年度共青团池州市委严格遵循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三公经费支出减少。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22.11万元,支出决算为156.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8.4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2015年项目经费支出增加;二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其中基本支出117.42万元,占74.88%;项目支出39.40万元,占25.12%。具体情况如下:

2.1 “一般公共服务”2015年度决算148.54万元,比2014年减少4.99万元,降低3.25%。主要原因:2015年度共青团池州市委严格遵循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三公经费支出减少。其中:“行政运行”决算101.79万元,主要用于共青团池州市委本级工资福利支出、公用支出。“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决算11.75万元,主要用于共青团池州市委2015年度追加的项目支出。

2.3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15年度决算2.91万元,与2014年基本持平。其中:“行政单位医疗”决算2.91万元,主要用于共青团池州市委本级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2.4 “住房保障支出”2015年度决算5.37万元,与2014年基本持平。其中:“住房公积金”决算5.37万元,主要用于共青团池州市委本级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六)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7.4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12.3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0.42万元、津贴补贴37.26万元、奖金33.23万元、社会保障缴费4.96万元、生活补助2.06万元、医疗费1.80万元、住房公积金12.59万元;公用经费5.1万元,主要包括:公务接待费3.5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2万元。

(七)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共青团池州市委2015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5年度共青团池州市委机关运行经费5.1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

2.政府采购情况

2015年度共青团池州市委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共青团池州市委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

(九)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附件:

文件名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XLS 文件大小:22 KB

文件名称:收入决算表.XLS 文件大小:23 KB

文件名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XLS 文件大小:22 KB

文件名称:支出决算表.XLS 文件大小:23.5 KB

文件名称: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文件大小:22.5 KB

文件名称: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文件大小:22.5 KB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