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团务工作

2020年全市共青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暨全市基层团干部培训班开班

浏览次数: 作者:唐敏 信息来源:池州团市委 发布时间:2020-10-14 16:42
[字体:  ]

10月13日上午,2020年全市共青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暨全市基层团干部培训班开班。市委副书记聂爱国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石兴江主持开班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工委书记陈效山,团市委书记徐洁芳、副书记鲍楠参加开班式。各县区团委,市直属团(工)委,部分基层团组织负责人以及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团干部,少先队辅导员,市青联委员等14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聂爱国指出,全市广大青年要切实增强池州是长三角中心区城市的主角意识、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机遇意识,充分发挥生力军和先锋队作用,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用奋斗的青春绘就人生美好画卷。

聂爱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确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的信任和关怀。要咬定目标不放松,以“拼搏忘我”精神积极投身推动池州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全市各级团组织要从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中坚定政治信仰、找到前进底气、涵养工作动力,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深入实施“青春领航”“青春建功”“青春伙伴”“青春筑基”“青春亮剑”五大工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开拓创新、勇于拼搏,为推动池州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的青春力量。要聚焦光荣使命,在学思践悟中锤炼实干担当的过硬能力和本领。团干部是党的年轻干部的组成部分,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经风雨、见世面,在解放思想中实现与时俱进、在勤学善思中持续充电赋能,在担当作为中不断砥砺成长,为池州高质量发展奉献青春担当。

石兴江总结会议时指出,聂书记的讲话对全市团员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参训学员珍惜培训机会,联系实际学、把握重点学,将本次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加快推进建设现代化“三优”池州,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动力。

开班式上,石台县七都镇团委书记张茜、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委员徐文文代表学员作表态发言。

开班式后,市委党校副校长朱春泽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辅导。

本次培训班为期四天,共开设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和新媒体工作、 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青少年权益维护和青年就业创业、少先队工作以及民法典宣讲、团干部廉政教育等课程,安排赴安徽创新馆、渡江战役纪念馆、合肥万年埠青年之家等地开展现场教学,引导广大团干部在学思践悟中提升工作本领,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