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团务工作

池州市举办纪念少先队建队71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浏览次数: 作者:纪曼 信息来源:池州团市委 发布时间:2020-10-14 16:16
[字体:  ]


为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团市委、市少工委在全市部署开展了“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主题队日活动。10月13日上午,市级示范性活动在贵池区实验小学举办,团市委书记徐洁芳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教体工委专职副书记朱文斌、团市委副书记章小金、团区委、区教体局、实验小学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共有400余名同学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观摩少先队活动课和2019级学生分批入队第二批新队员入队仪式。少先队活动课围绕“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主题开展,活动课在猜密码闯关的悬念中揭开帷幕,各个小队奋勇闯关,分别展示了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跳红色舞蹈、诵读红色经典、争做新时代小先锋等实践教育成果。最后,全体队员手持小国旗,放声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把活动课推向高潮。随后在学校操场举行了分批入队第二批新队员入队仪式。最后,团市委书记徐洁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希望少先队员小朋友们牢记习近平爷爷的嘱托,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各级少先队组织和少先队辅导员们牢记使命、履行职责,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希望各级共青团组织切实担负起全团带队的职责,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

通过主题队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少先队员们对“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理解,也进一步激励教育少年儿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从小“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 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时刻准备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