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团务工作

池州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共青团工作汇报

浏览次数: 作者:吕秋水 信息来源:池州团市委 发布时间:2020-10-12 17:32
[字体:  ]



10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信等精神,并专题听取了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群团组织工作情况汇报。会上,团市委党组书记、书记徐洁芳汇报了我市今年以来共青团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各群团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巩固深化群团改革的成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为“三优池州”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团市委深入实施“青春领航”“青春建功”“青春伙伴”“青春筑基”“青春亮剑”五大工程,各项工作有声有色。

会议强调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群团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全市各级群团组织要巩固和发展群团改革成果,把保持和增强政治性摆在首要位置,把保持和增强先进性作为工作着力点,把保持和增强群众性作为生命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发挥工人主力军、青年生力军、妇女半边天和人才第一资源等作用,奋力在落实“两个坚持”“两个更大”目标要求中展现作为。团市委要持续推进“五大工程”,更好引领广大青年在新时代担当作为。

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群团工作的领导,深入把握新形势下群团工作规律,在把好方向、统筹指导、队伍建设、支持保障等方面持续用力,努力为群团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今年以来,在市委和团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团市委把牢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深入实施五大工程,各项工作均取得较好的成绩。2020年3月,获得2019年度全省共青团工作综合评估“好”等次;2020年6月,被安徽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第十二届安徽省文明单位”称号。2020年9月,在2019年度综合考核中荣获优秀等次,在2019年度市直机关“评议机关”工作量化考核中排名本类别首位,被市委市政府通报表扬。

下一步团市委将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主动对标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目标要求,踊跃投身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为奋力谱写新时代美好安徽建设池州篇章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