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东至县

“兰花草一对一助学”项目助力教育扶贫结硕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团东至县委 发布时间:2020-10-12 09:02
[字体:  ]

“叔叔,我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录取啦”,这是一个受“兰花草”助学项目资助的学生在查询到大学录取结果,第一时间将好消息与资助他四年的常州爱心人士左福香先生分享。自2016年“兰花草”助学项目发起以来,每到毕业季就会有受资助的孩子们与爱心人士分享喜悦的心情。
       为了继续筑梦贫困学子,2020年希望工程“兰花草一对一助学”助学金发放活动在池州工业学校报告厅举行,团县委书记吴磊、县希望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金一亮、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敏、副秘书长汪芳、项目发起人李胜水先生、邹红霞女士及受资助的贫困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县希望公益服务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向受资助的学生详细介绍了东至县希望公益服务中心、“兰花草一对一助学”项目,并邀请项目发起人爱心人士李胜水先生分享了兰花草公益助学的发展历程和助学情况。随后由县希望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金一亮向两位爱心人士颁发了“爱心助学个人”荣誉证书。最后团县委吴书记作了讲话,他首先由衷地感谢了远道而来的爱心人士,感谢他们为东至县希望工程事业做出的重大贡献。同时,他也激励学生们要刻苦学习、立志成才、不懈奋斗。受助的学生纷纷表示,会牢记资助项目给他们带来的不竭动力,定会自强不息,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下午,爱心人士在县希望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的陪同下,前往15个乡镇走访2020年“兰花草一对一助学”项目新增受资助困难学生家庭。爱心人士每到一户都与家长们亲切的交谈,鼓励他们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眼前困难生活,给孩子们树立乐观向上,勤劳拼搏的榜样,要帮助孩子们树立坚韧不拔,自立自强的品质,并表示党和政府还有他们这些爱心人士一定会给予他们帮助。
       据悉,“兰花草一对一助学”是团县委和县希望公益服务中心联合开展的希望工程品牌助学活动,本次资助活动共计资助学生98名,其中跟踪资助71名,秋季新增27名,共发放助学金161000元。该项目目前已累计资助学生达260名,其中60余名学生已进入大学,发放助学金100余万。下一步团县委还将继续做实做优做强“兰花草一对一助学”项目,帮助更多的贫困学子圆梦,为我县教育扶贫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