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东至县

团妇专班:践行“一岗多责”,勇当脱贫攻坚“多面手”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团东至县委 发布时间:2020-09-30 08:38
[字体:  ]

东至县脱贫攻坚总攻战冲锋号吹响以来,团妇专班勇担重责,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十足的干事劲头,奋战在扶贫一线。

一是当好村干部的“指路人”。脱贫攻坚路上,需要思想坚定的基层干部。团妇专班驻村以来,坚持摆正思想,坚定站好立场,正确把好方向,让群众认识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性,让村干部明确扶贫工作奋斗方向。一段时间以来,面对纷至沓来的巡查考核,村干部难免有些手忙脚乱,专班坚决扛起职责,严格部署,帮助村两委把稳方向,全力以赴推动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二是做好党和政府的“发言人”。脱贫攻坚不仅要做得好,而且要讲得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也在于让更多群众了解扶贫政策,宣传脱贫攻坚工作成果,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从根本上消除贫困户“等、靠、要”思想。专班平时注重通过晨会夜习提升个人能力和自身素质,做好扶贫宣传的“领头人”,经过四个月以来的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脱贫攻坚政策宣传,贫困户的政策知晓度得到大幅提升,内生动力进一步激发。“现在祖国形势一片大好,各项政策帮扶都十分到位,我们应该乘上这股东风,大步迈上小康路!”长安村贫困户叶李灯信心满满。

三是成为贫困户的“知心人”。履行脱贫攻坚工作职责,更重要的还是要“心中有群众”。专班的驻村工作是从挨家挨户了解实际情况开始的。怎么能迅速融入到群众当中,了解贫困户的真实情况?专班的方法是不拿自己当外人。驻村以来,专班帮密丰村的裴老拔过芝麻草;为城东村的蒋大姐家送去了轮椅;在长安村的沈根连家翻过袜子;跟老百姓一起晒过稻子……这些切切实实的小事,让专班走进了贫困户的心里。走访贫困户,实时掌握贫困户生产生活等情况,已经成为了专班的固定工作流程,专班用心用情,成为了贫困户的知心人,贴心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