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团务工作

池州市多点发力,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浏览次数: 作者:王璐 信息来源:池州团市委 发布时间:2020-09-27 17:30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化青少年法治教育,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池州市多点发力,采取多项举措,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一是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全市209名法治副校长深入学校开讲新学期法治第一课,现场进行释法说理,引导教育同学们做尊崇法律、自觉学法的好少年。二是举办青少年模拟法庭。精选侵害青少年合法权益的经典案例,严格参照正式审判过程,再现案件庭审现场,活动进行全程网络直播,吸引超12万人次点击观看,有效扩大普法覆盖面,让广大青少年认识触犯法律的社会危害,做到自觉抵制违法犯罪行为。三是开展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活动。寒暑假期间,持续开展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通过举办自护教育宣讲、成长体验营等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普及安全知识、法律知识。四是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组织8名大学生志愿者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支教志愿者老师充分发挥所学特长,通过耐心细致的解读,将普法宣传、暑期防溺水宣传工作延伸到基层课堂;组织110余名青年普法志愿者深入社区、农村等地,向青少年及家长宣讲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暑期防溺水、禁毒防艾等法律知识,共计发放宣传单页5000余份,通过移动式、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助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