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开发区

开发区团工委开展“珍惜粮食 杜绝浪费”宣传行动

浏览次数: 作者:曾鸣 信息来源:开发区团工委 发布时间:2020-09-24 15:59
[字体:  ]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企业、社区等基层团组织的团员青年带头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9月下旬,池州开发区团工委积极组织开展“珍惜粮食 杜绝浪费”宣传行动,在全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连日来,青年志愿者们深入智元互联、荣创芯科、讯飞信息、环安人才等企业及流坡社区等基层团组织,通过向企业和社区团员青年宣传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意义、面对面了解和收集基层团员杜绝餐饮浪费行为的良好做法、发放印有“一粒米来之不易,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希望每一粒米都被善待”字样的环保袋等措施,号召团员青年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光盘行动”的代言人,带动身边人爱惜粮食、反对浪费;同时,通过向团员青年们列数据、举例子,倡议各基层团组织通过电子显示屏、微信群以及制作餐厅横幅等方式广泛宣传“珍惜粮食 拒绝浪费”等内容,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小小行动,唤起了团员青年们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的责任意识,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把节约养成日常习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日常的每一餐做起,带动亲朋邻里爱惜粮食、杜绝餐饮浪费,共树新时代文明新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