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石台县

石台县举行希望工程“精准扶贫 筑梦未来” 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石台团县委 发布时间:2020-09-18 16:07
[字体:  ]

9月18日,团县委举行2020年希望工程“精准扶贫 筑梦未来” 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县委常委、副县长许洲、团县委书记卢佳丽,县教体局、团县委相关负责同志,各乡镇、石台中学、石台县第二中学、池州生态经济学校团组织负责同志,爱心企业代表中国建材集团地勘中心江苏总队和石台金鑫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代表,爱心人士代表、受资助学生及家长代表等参加仪式。

仪式上,许洲为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代表授牌;大学新生代表受助学生进行了发言;中国建材集团地勘中心江苏总队王傲雷代表爱心企业讲话,勉励贫困学生树立坚强意志和信心,认真学习,努力成材;各级领导和嘉宾为受助学生代表发放爱心助学金。

随后,许洲对受资助的大学生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在关爱中珍惜机遇、勤于学习,在奋斗中磨砺意志、坚定理想,在感恩中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同时希望社会各界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贫困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并积极投入到扶贫济困公益活动中来,助力精准帮扶。许洲强调,全县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积极发挥组织优势,常态化开展好希望工程圆梦助学等社会帮扶行动,努力帮助更多的贫困学生解决实际困难,最广泛地动员凝聚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济困。

据悉,今年以来通过对上争取、社会筹措等方式,团石台县委共募集爱心资金49万余元,共资助贫困学子466人。其中,暑期为64名贫困大学新生、100名贫困中小学生争取“希望工程”爱心助学金32.8万元;为100余名贫困小学生募集爱心物资价值2万余元。下一步,团县委将继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整合资源,动员更多的社会资源参与到捐资助学的善行义举中来,为困难家庭学子成长提供有力保障,推动社会形成帮扶解困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