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团务工作

团市委联合有关单位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暨 “开学第一课”青春自护进校园活动

浏览次数: 作者:吕秋水 信息来源:池州团市委 发布时间:2020-09-10 17:07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民族团结宣传教育,9月9日,团市委、市委统战部赴东至县胜利镇黄石小学(江心民族小学)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暨“开学第一课”青春自护进校园活动。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夏卫锋、团市委副书记章小金参加活动。

在黄石小学,团市委、市委统战部通过展板的形式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为在校55名少数民族学生送上书包、羽毛球拍等学习、运动用品。池州市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池州市人民医院“救卫生命”公益科普青年工作室发起人齐胜为孩子们分享了疫情期间支援湖北医疗的经历,普及了救卫公益科普教育;池州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协会理事、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老师金杨为孩子们上了一堂青少年儿童心理韧性培养课。生动的课程吸引了孩子们积极参与互动,为他们种下了投身医疗教育、长大报效祖国的小小种子。

在活动仪式上,夏卫锋勉励在校少数民族学生要身体力行做民族团结的守护者和践行者。章小金向孩子们表达了良好的祝愿,希望孩子们要加强锻炼强健体魄,做到身体好;要好好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做到学习好;要做品德高尚的好孩子、听党话、跟党走的红孩子,做到品质好,始终牢记习近平爷爷对少先队员的教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下一步,团市委将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指导意见》的要求,在全市少数民族青少年中深入开展“红领巾心向党”爱国主义教育,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