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团务工作

快递小哥谁最强?池州市2020年度邮政快递业职业技能竞赛来比拼!

浏览次数: 作者:曹龙云 信息来源:池州团市委 发布时间:2020-09-01 17:28
[字体:  ]

8月28日,由团市委、市人社局、市邮政管理局联合举办的2020年池州市邮政快递业职业技能竞赛在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开赛。来自26个邮政快递分支机构的60余名快递员一决技能高下。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勇,副市长孙革新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池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许信旺、市政府副秘书长汪俊、团市委书记徐洁芳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人员颁奖。

孙革新在致辞中指出,全市邮政管理部门和邮政快递企业要坚持民生为本、发展为要、服务优先的工作思路,抢抓长三角发展机遇,规划建设快递物流园区,深入推进快递进村进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要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和竞赛活动常态化,加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快递人才队伍建设。

李勇在讲话中强调,邮政快递业作为国家重要的基础产业,目前正处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行业人才队伍建设亟须加强。职业技能竞赛是发现人才、挖掘人才和培养人才的重要途径,希望参赛选手通过此次竞赛,带动身边的同事们不断加强业务学习,积极提升服务技能,提高快递服务效率和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

本次竞赛分为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参赛人员分为快递员和快件处理员两个工种,每个工种理论成绩前16名选手进入实操比赛,在实操阶段,选手按照快递员以多物品收寄、派送路线设计为考题,快件处理员以总包接收处理、快件分拣项目为考题的方式进行竞赛,评委根据选手现场表现当场打分。经过企业的层层选拔和当天比赛的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其中池州中通的杨昌德获快递员组第一名,来自池州邮政的童虹获快件处理员组第一名,团市委将按规定程序授予各组第一名35周岁以下选手“池州市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近年来,团市委高度重视“快递小哥”职业技能提升及权益维护工作,积极开展“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等活动,多次召开快递从业青年座谈会,关心关注快递从业青年的工作生活和思想状况,切实加强快递从业青年权益保护,促进我市快递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