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石台县

石台县仁里镇和平社区开展“开心棋艺”趣味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石台团县委 发布时间:2020-09-01 10:37
[字体:  ]

为了给更多需要关爱的孩子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孩子们度过阳光、快乐的假期,更让农民工子女和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近日,石台县仁里镇和平社区团支部志愿者在社区家庭发展服务中心开展“开心棋艺”趣味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20多位小朋友参加了此次活动,有围棋、飞行棋、跳棋、军棋、五子棋、大富翁等等。活动前,志愿者老师告诉小朋友们各自的规则,并向孩子们介绍小技巧。随后,小朋友们两两一组,互相比拼,大家玩的不亦乐乎。在落子之前要考虑到整体形势,下棋不仅可以锻炼小朋友们的思维能力,还可以让小朋友们在游戏中学习。此次活动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今天过得好开心,我学会了下五子棋,不仅见到了好多没见过的书,而且懂了好多科普小知识”居住在该社区决坑组的小男孩高兴地说。

通过此次活动,让农民工子女、留守孩子们的父母在外打工能够放心,同时让更多小朋友解了棋文化知识,开拓思维,也锻炼了动脑动手能力,有利于同学们放松自我,以更加充沛的精神状态投入日常学习中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