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团务工作

“河”我一起 守护碧水---池州“河小青”青年志愿者秋浦河气象科普一日行

浏览次数: 作者:曹龙云 信息来源:池州团市委 发布时间:2020-08-31 09:24
[字体:  ]

8月26日,团市委、市文明办、市气象局、国家统计局池州调查队、市河长办组织40余名青年志愿者开展了“‘河’我一起 守护碧水----秋浦河气象科普一日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上午8:00,在市气象局举办了简短的启动仪式。市气象局局长程东兵介绍了本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前期准备情况及活动安排。市文明办副主任叶秉贵、国家统计局池州调查队队长李琪、团市委副书记鲍楠分别为市气象局“风云”志愿者、市调查队“蓝梦”志愿者、“河小青”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团市委书记徐洁芳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启动仪式结束后,“河小青”青年志愿者一行赴石台县秋浦河开展气象知识科普活动。

在秋浦河源国家湿地长廊,“河小青”们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秋浦河湿地生态系统知识,进一步了解秋浦河的生态优势。10余名“河小青”青年志愿者在秋浦河畔诵读《秋浦歌十七首》,表白河流母亲。

在秋浦河源国家湿地公园展馆,通过听讲解、现场参观,充分了解秋浦河湿地的保护与利用的重要性。

在石台县气象局,“河小青”们走进气象台,参观气象设备,观看气象科普宣传片,聆听气象科普讲座,深入了解气象预警信号的发布及科学防御气象灾害的知识。

在高坦水文站,“河小青”们参观水文监测仪器,认真聆听水文专家讲解秋浦河水文知识,介绍秋浦河汛期水文站的主要工作。“河小青”们兴趣盎然,频频提问,水文专家一一作了解答。

在贵池区六要素气象站,工作人员向大家演示地面气象设备的使用及观测方法。在秋浦河入江口附近,“河小青”们开展了沿河净城慢跑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精神,引导广大居民爱河、护河,传播绿色生态理念。

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深化“河小青”助力河长制工作品牌,完善“河小青”志愿服务体系,开展“净滩行动”“美丽河岸健步走”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参与河流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等工作,为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