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团务工作

“我是小小交通员,我为文明添光彩!”红领巾成长体验营(第二期)活动举办

浏览次数: 作者:纪曼 信息来源:池州团市委 发布时间:2020-08-31 09:16
[字体:  ]

8月28日下午,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池州市少工委联合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我是小小交通员 我为文明添光彩”红领巾进警营交通安全宣传活动,48名少先队员代表来到交警支队,“零距离”体验警营生活,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在活动现场,交警支队民警带领少先队员们学习了交通标志标线、安全出行常识,用互动问答和亲身体验的方式给孩子们上了一堂交通安全课。交警还向少先队员们展示了警棍、手铐、酒精测试仪等警用装备,少先队员们热情高涨,现场吹一吹,体验了酒精测试仪。交通手势操展示环节让少先队员们看得目不转睛,纷纷围成一圈,体验学习,穿上反光背心,当起了“小小交通员”。

随后,少先队员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道路交通指挥中心,在监控大屏上,孩子们兴奋的找到了自己的学校、自己熟悉的道路,民警向他们介绍和演示了全市交通综合管理控制平台的功能,分析了当前我市交通安全形势,讲解了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并积极倡导小学生们要树立文明交通安全新风尚,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使交通安全在学生心中、脑中根深蒂固,自觉抵制交通陋习。

开学在即,通过此次活动,普及了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了广大少年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