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团务工作

共青团池州市委2020年年中工作交流会暨县(区)团委书记调度会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团市委 发布时间:2020-08-20 08:35
[字体:  ]

8月19日,共青团池州市委2020年年中工作交流会暨县(区)团委书记调度会召开。各县区团委,部分直属团工委、市属高校团委负责同志,团市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团市委书记徐洁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精神及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会议精神。与会同志分别就2020上半年特色工作、工作差距、原因分析及下半年工作安排做了交流发言。团市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调度。

徐洁芳对今年以来各地团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指出下半年的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各地要目标更加明确,措施更加务实,落实更加有力。对于下步工作,徐洁芳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聚焦主责主业,凝聚追赶超越的青春力量。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强化思想引领,持续开展“青年大学习”和青年讲师团工作。要聚焦党政中心,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围绕青春扶贫,全面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消费扶贫,开展好希望工程圆梦助学工作。围绕文明创建、生态环保、美丽乡村建设,深化“保护母亲河”“美丽池州•青春行动”“河小青”“美丽庭院”等品牌活动。推动服务实效,全力推动中长期发展规划实施,扎实开展暑期防溺水教育、“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等。二是深化从严治团,牢牢把握共青团前进方向。要加强党的领导,以市县团委机关党建联创为抓手,全面加强全市共青团系统党的建设。要提升组织力,按照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要求,做好学社衔接、团员发展、非公团建工作,积极推进“青春筑基”星级团组织创建。要形成好机制,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警示教育,向市委、向全市广大青年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建设高素质的团干部队伍。政治上要强,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及省、市委要求,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担当上要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树立强烈的排名意识和争先进位意识,拉高工作标杆,拿出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信心决心,主动出击,奋勇争先,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本领上要强,坚持学习、深入思考、不断实践,树立起新时代共青团干部的良好形象。作风上要实,学会“三要三不要”:要昂扬不要轻狂、要清新不要世故、要亲和不要青涩。四是常照清廉之镜,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在任何时候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要敬法畏纪、遵规守矩,主动在思想上筑牢防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