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团务工作

团市委、池州经开区一行调研上海(南翔)精准医学产业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团市委 发布时间:2020-08-10 15:12
[字体:  ]

8月6日下午,团市委书记徐洁芳、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方石玉一行赴上海(南翔)精准医学产业园调研。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地方政府与企业创新合作中心执行总监朱毅峰陪同调研并座谈。

团市委、池州经开区一行参观了产业园展示中心,观看了园区宣传片,详细了解了产业园的建设背景、发展目标与战略规划等,走访了上海丹望医疗科技和复诺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验室,实地了解园区企业在研发运营方面的情况。

座谈会上,朱毅峰对团市委、池州经开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上海(南翔)精准医学产业园旨在打造从科技研发到落地生产的全产业链,促进精准医学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加速推动科技成果造福社会。当前,区域合作一体化的进程不断加快 。借着政策红利,伴随着科技、人才、资本等创新要素的跨境流动与渗透融合,上海(南翔)精准医学产业园的协同创新网络亦不断拓展。他指出,上海是科技、人才、资本集聚高地,在创新研发领域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但囿于土地资源少,生产成本高等因素,企业生产转化面临诸多困境。为打通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的难点、痛点,产业园积极探索区域协同创新机制,推动上海与环沪地区更好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打造“研发在上海,生产在周边”的产业发展新格局。随着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深入推进,区域交流合作迎来更多机遇。他表示,未来产业园将积极探索与池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各企业及平台间的合作新模式,为双方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他期待未来能与池州在康养产业、半导体发展、装备制造等方面积极交流,广泛合作,互利共赢,携手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双方还就新兴产业发展与跨区域协同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方石玉介绍了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产业定位和交通、土地、人才、市场等区位优势,希望能乘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东风,与产业园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和多方合作,充分接轨上海,更好地承接上海资源“溢出效应”。

徐洁芳高度评价了产业园的发展前景和社会价值,对产业园在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加速新兴产业集聚化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果表示赞赏。徐洁芳指出,近年来,池州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以承接新兴产业布局和转移为主攻方向,与沪苏浙广泛开展园区共建合作,打造对内对外开放新高地,而上海(南翔)产业园打造的精准医学和池州大健康产业理念不谋而合,未来有美好的发展前景和广阔的市场空间。共青团池州市委将积极服务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合肥先进产业研究院、南翔精准医学产业园及入驻企业与池州市有关园区及企业之间增进交流,建立起协同创新机制,扩大合作,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助力两地康养医疗产业不断做大做强做优,携手取得更多突破。

据悉,上海(南翔)精准医学产业园是由复旦大学和上海市嘉定区政府共同发起成立的创新型政产学研产业化平台。聚焦精准诊断、精准预防、精准治疗和精准康复四大核心领域,汇聚百位以上精准医学产业领军人才和全球精准医学创新创业资源,构建“精准医学产业化研究院”“精准医学产业转化平台”“精准医学临床应用平台”“上海精准医学产业投资基金”四位一体的创新生态系统,打造全球精准医学产业化新高地,成为精准医学创新成果转化地、创新主体集聚地和创新要素集散地,代表上海和中国参与全球在精准医学领域的竞争。所有项目将于“十四五”期间全部建成投产,建成后将是集创新创业、生活配套、国际交流、人才培养等为一体的精准医学科创综合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