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东至县

脱贫攻坚||“团妇助贫超市”正式挂牌启用啦!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团东至县委 发布时间:2020-08-10 11:39
[字体:  ]

8月7日上午,由团县委、县妇联、县青年创业者联合会及县希望公益服务中心等联合推动的葛公镇梅树村“团妇助贫超市”正式挂牌启用。县委常委、东至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叶云生出席挂牌仪式并致辞。葛公镇党委书记袁华毅,县妇联主席王茜,团县委书记吴磊,县青年创业者联合会会长丁莉莉、常务副会长章文胜、副会长、秘书长洪晓东,县希望公益服务中心副秘书长汪芳等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在“团妇助贫超市”启动仪式上,县委常委、东至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叶云生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梅树村“团妇助贫超市”的投入使用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团妇助贫超市”的启用不仅是社会扶贫的一项创新举措,更是让困难群众受益的一项民生工程。希望团县委、县妇联、葛公镇、县青创联、县公益服务中心等成员单位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协同发力,推进“团妇助贫超市”持续化、规范化运营。

随后,县委常委、东至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叶云生、县青创联会长丁莉莉为“团妇助贫超市”揭牌,标志“团妇助贫超市”正式投入使用。在揭牌仪式结束后,县委常委、东至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叶云生一行还参观了“团妇助贫超市”并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积分积累及兑换规则、爱心超市运行管理相关制度等。

揭牌仪式结束后,工作人员为贫困户发放积分手册及基础积分卡。每位贫困户将获得前期基础积分10分,贫困户可通过参与志愿服务等公共事务积累相应积分,所得积分用于免费兑换“团妇助贫超市”生活日用品。

“团妇助贫超市”爱心物资均由县青创联捐赠,涉及资金4万余元,首批爱心物资价值7000余元。“团妇助贫超市”的启动,不仅为全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与贫困群众搭建了一座爱心桥梁,同时也是加快实现扶贫与扶志并行、物质与精神同步脱贫的创新举措,进一步激发了贫困户内生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