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石台县

仙寓镇占大中心学校开展暑期大家访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石台团县委 发布时间:2020-08-10 11:09
[字体:  ]

为切实做好学生暑期安全教育工作,让学生度过一个快乐、安全、充实的假期,8月6日,仙寓镇占大中心学校开展了暑期大家访活动,学校对此次家访活动进行了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大家访分为六组,划片包干。

大家访小分队走村串户,学生的家分布在不同的村、不同的组,找到它们可是件难事,多亏了一个个争着带路的“小红领巾”们,让家访的老师们准确的找到学生的家。

走进学生的家中,老师们提醒家长安排好孩子的假日生活,强化对孩子的监管,严禁孩子私自去危险水域嬉水游泳,加强对孩子的防溺水、食品、交通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家访过程中老师们深入了解孩子在家的表现,找出孩子出现问题的症结在哪里,还和家长探讨教育孩子的方法,同时还听取家长对学校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留守儿童,老师们叮嘱家长要多和孩子沟通,加深亲情,关注孩子的心理变化,及时做好孩子的心理疏导工作,让孩子的心中沐浴阳光,健康成长。叮嘱孩子去父母打工的地方度假期间,一定要注意安全。

家访的时候,和家长、孩子交流,总能有所收获,没有小桌子,老师们的家访记录表也能写的稳稳当当。

冒着酷暑,奔走在村庄田头的家访小分队构成夏日亮丽的风景线,一句句关怀满含师爱,一声声叮嘱温暖童心,赢得家长的一致好评。占大中心学校将进一步密切家校联系,携手而为,同心协力,为学生的暑期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