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贵池区

青年志愿者,我是社区消防安全“宣传员”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团贵池区委 发布时间:2020-08-05 15:44
[字体:  ]

消防安全重于泰山,消防安全关系你、我、他。为推进和美小区建设,建立良好的社区消防安全氛围。在翠微社区党委的领导下,社区团支部组织辖区暑期青年志愿者担任小区宣传“安全员”,邀请暑期小学生参观社区微型消防站,体验相关器械学习消防事故防范基本技能,从而“教育一人,帮助一家”。

在社区微型消防站,志愿者仔细讲解消防物品的穿戴和了解相关设备的作用及使用要领。通过宣传、演示,让孩子们了解到“懂火灾危害性、懂火灾扑救方法、懂预防火灾的措施,会报警、会使用灭火器、会逃生自救”,要遇事沉着、冷静应对。

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开展上门宣传活动,让广大居民自觉承担社区防火工作的责任和义务,学习和掌握更多消防知识,遵守各项防火制度,积极参与社区消防安全工作,使社区形成“人人关心消防,处处注意防火”的群防群治的局面,从根本上杜绝社区火灾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