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团务工作

团市委多措并举筑牢暑期青少年安全自护防线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团市委 发布时间:2020-08-04 11:11
[字体:  ]


为做好暑期青少年自护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尤其是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等群体的自护意识和能力,团市委多措并举筑牢青少年安全自护防线。

一是公益乐陪伴。在建成的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暑期公益培训班。开设围棋、中国舞、乐高、中国画、葫芦丝等课程,免费培训青少年120余人。开展暑期田园课堂,组织8名大学生志愿者赴东至县泥溪镇开展暑期支教活动,陪伴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广泛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就近就便深入社区(村)开展暑期实践活动,给青少年普及安全知识和法律知识。二是线上伴成长。依托12355青少年服务台,为全市青少年提供专业心理、法律咨询服务,线上线下解决10余起青少年心理问题。积极探索工作新模式,开发“青春•沐童”青少年保护微信小程序,打造集青少年保护、求助、教育等于一体的综合线上服务平台,让共青团组织成为青少年随手可见、随手可联的保护伞。三是教育常护航。开展池州市“青春自护•暑期安全”青少年自护教育宣讲活动,精选校园欺凌、心理韧性、交通安全、防性侵等12个主题,邀请专家老师为180名青少年及其家长带来6期专题宣讲。常态化开展青少年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全市各级团组织通过发布防溺水知识、组织志愿者进村入户宣传、举办防溺水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提示和引导家长和监护人积极配合参与青少年安全事故防范工作,做到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警钟长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