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团务工作

青春有约 走进军营|团市委组织开展
“三进”暑期实习大学生进军营体验日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团市委 发布时间:2020-08-03 09:33
[字体:  ]


为深化国防教育,加强征兵宣传,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参军报国热情。7月31日上午,团市委组织“三进”暑期实习大学生赴火箭军池州基地开展“青春有约 走进军营”体验日活动,与“神秘”军营进行“零距离”接触,共有35名大学生参加活动。

初入军营,同学们兴奋不已,在官兵的带领下,大家走进部队食堂,聆听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专题讲座,从孕育而生、发展壮大、走向未来三个方面了解火箭军的光荣历史。

在训练场,官兵们给大家示范了单绳攀爬、双杠支撑等多个训练项目,干净利落的动作引来大学生们连连称赞和阵阵掌声,大家跃跃欲试,纷纷进行体验。

随后,大学生们观看了部队官兵枪支分解展示和野外医疗救护演示,官兵们详细讲解每一个急救知识要点和枪支分解要领,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饶有兴致。

在官兵的带领下,大家走进班排宿舍,被叠成“豆腐块”的军被所吸引,棱角分明的被子、一尘不染的墙角、整齐划一的内务设置,让大家为之赞叹,深刻感受到了部队严明的纪律和严谨的作风。

军营体验日拉近了大学生与部队的距离,让大学生们充分体验了军营生活的紧张有序,严格正规和军人血性方刚、不怕吃苦、顽强拼搏的精神。通过零距离接触官兵、感受军营文化、了解部队建设和官兵们的日常生活,学生们纷纷表示很受教育,也萌生了对军营的向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