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市直

心有榜样,筑梦前行 | 池州中小学德育讲堂
“榜样力量”交流分享会圆满举行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十一中团委 发布时间:2020-08-03 09:25
[字体:  ]


7月30日上午,池州中小学德育讲堂“榜样力量”交流分享会,在市第十一中学多功能厅开讲。本次讲堂由共青团池州市教育和体育工作委员会主办、共青团池州市第十一中学委员会承办。活动邀请了来自池州市各中小学的优秀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同堂聆听榜样的故事。

市委教体工委专职副书记朱文斌出席交流会。朱书记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并现场送了“上”“止”“正”这三个字给大家,希望大家学会做一个“积极向上”“及时止损”“乐观正直”的人。

交流会上,池州市历届优秀毕业生,来自北京大学的陈方媛、复旦大学的方逸晖、中国人民大学的王俊纷纷返回家乡给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求学故事,答疑解惑。刚参加完高考的池州一中何昱同学也来到现场为同学加油并分享学习心得。

交流会现场,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与学长学姐们互动,讲述自己的学习生活,在面对面交流中得到启发。

交流会结束后,孩子们将四位大哥哥大姐姐团团围住,邀请“榜样”们送给自己一份祝福,表示自己一定会好好留存,将话语转化为力量,奋力前行。

此次讲座,对学生既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又是一次精神的震撼。让学生更好地了解榜样的力量,进一步意识到作为新一代的学生,更应该深知自己身上担负的历史重任,从而不断提高自己的科学文化水平,加强道德修养,为更好地建设祖国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