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团务工作

“学习人防知识,争当人防卫士”红领巾成长体验营举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团市委 发布时间:2020-08-03 08:45
[字体:  ]

为普及防空防灾知识,增强青少年在灾害发生时自我保护和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提高池州市青少年对应突发事件的防护能力,强化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2020年07月16日下午,团市委、市少工委组织30名少先队员前往池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教育展馆参观学习人防知识,在人防办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人防发展历程展区、人防知识抢答展区、三防知识(防核武器、防生物武器、防化学武器)展区、空袭兵器展区;同学们还亲身体验了空袭体验和空袭保护行动(激光射击)。

在池州市人防教育展馆内,人防办工作人员为我们讲解了人防的发展历程和重要性;同学们观看到百年空袭图片展,以及各种空袭兵器模型。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地体验空袭战争给人类带来的深重灾难,提醒我们不忘历史,珍惜和平,热爱生活。

最后通过观看防空防灾知识宣传片,同学们知道了在遇到空袭或者严重自然灾害时如何保护自己。学习到防空防灾警报的分类和区分方式。

通过此次参观体验活动,让同学们对防空、防灾有了直观的了解,学到了对应突发事件的防护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人防意识、爱国情怀、国防观念和安全意识,让同学们对人防、公共安全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我们要秉持“教育一名观众、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理念,从孩子开始树立人防意识,让国防教育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