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东至县

胜利镇团委:青春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团东至县委 发布时间:2020-07-29 11:42
[字体:  ]

“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寄语。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是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阶段,胜利镇青年大学生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投身脱贫攻坚社会实践活动中来,在实践中成长,在实践中贡献。

7月17日,胜利镇团委联合镇扶贫办为参加脱贫攻坚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学生进行培训,通过讲述此次活动的意义和重要性,鼓励大学生走进农村,走入群众中间;通过讲解脱贫相关政策和业务知识,让大学生对脱贫工作有个大致了解。

7月19日,38名大学生按就近原则去村委会报道,为期一个月的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始。大学生们发挥各自专长,精通电脑的在扶贫专干的指导下进行扶贫系统的管理和维护;眼明心细的帮助扶贫专干整理扶贫手册,包括抄录、纠错、更新材料等;热情开朗的跟随扶贫专干开展入户排查,摸清贫困户情况……虽然天气恶劣,但大学生们热情不减,每天准时签到上班,对村里安排的工作按质按量完成,得到各村村干部的一致好评,村民们也纷纷为他们点赞。

目前,胜利镇大学生参与脱贫攻坚社会实践活动已经取得一个好的开头,我们会再接再厉,克服一切困难,让活动发挥出最大的意义和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