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贵池区

秋江街道扶贫专干“硬核担当”筑牢防汛“铜墙铁壁”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团贵池区委 发布时间:2020-07-25 09:58
[字体:  ]

汛情就是命令,雨声就是号角!连日来,受多轮强降雨影响,秋江街道防汛工作十分严峻。危急时刻,秋江街道扶贫专干积极响应、连续作战、“硬核担当”,筑牢防汛“铜墙铁壁”。

扶贫专干主动担起夜班重担

秋江街道民生村扶贫专干钱立忠是一名退伍军人,他主动请缨要求在夜班参与防汛值守。夜班不仅仅要安排好签到和巡逻工作,到了下半夜还要安抚个别有抵触心理的民工。不善言辞的钱立忠认真地跟大家说道:“汛期巡逻是关键,堤上有我们防守就是给在熟睡的家人和亲人一颗定心丸,我们要共同努力安全度过汛期。”

钱立忠始终秉承着在岗一分钟、尽责六十秒的宗旨,不到交接班时间坚决不放松,就这样度过了一次又一次难熬的巡逻查险夜班。其实到了白天,钱立忠也睡不了一个安慰觉,作为扶贫专干还要及时上报贫困户受灾等情况,他毫不抱怨按时按质各项工作。“家里蹲”的专干闲不住

“我要8斤葡萄”“我要5斤”……秋江街道微信群里认购谷塘村农产品的声音此起彼伏。谷塘村扶贫专干王娟没有上河堤巡逻,而是“家里蹲”,被安排在村部开展受灾统计等工作。6月份以来,谷塘村扶贫基地遭遇持续降雨,基地的葡萄缺少光照,果实吸水容易脱落,熟果需要尽快销售。为缓扶贫基地燃眉之急,助力脱贫攻坚,王娟便利用微信平台,开展葡萄销售爱心助农。

王娟不仅成为“销售员”,还主动当起了“传声筒”。她捕捉防汛期间感人事迹,发表《当扶贫遇到防汛》等新闻稿近十篇,营造全员防汛、合力攻坚的氛围。新任专干巾帼不让须眉

陈园园,是秋江街道驻驾村今年入职的扶贫专干,积极投身防汛抢险一线。她入职还不到4个月,没什么防汛经验,她便积极请教亲力亲为。当初陈园园为了方便照顾孩子选择了到村上班,但现在孩子醒来她早已离家开启新一天的工作。6点她抵达防汛集合点,为防汛的民工备好茶水,接着清点民工名单,嘱咐防汛的村民们注意安全的同时要认真查险。

在值班时,活动板房里的各项后勤工作也都交给了她,手电筒充电、盒饭分发、卫生打扫……她认真负责,做好每一项工作。7月20日,民工上报疑似有3处管涌情况,陈园园便冒着风雨赶忙跑到现场查看并及时汇报,待专业技术人员告知无妨后,她才安心回棚里。她说:“人民群众安全无小事,作为一名党员,尽管我才来村里上班,但我始终得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

钱立忠、王娟、陈园园只是秋江街道扶贫专干的一个缩影,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带领下,各村(社区)扶贫专干都积极作为,为防汛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