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青阳县

“爱心理发”,点滴传递温情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团青阳县委 发布时间:2020-07-22 09:33
[字体:  ]

7月初以来,受多轮强降雨和长江水位顶托影响,青阳县各类水库、山塘以及中小河流、圩口堤防水位居高不下,防汛形势严峻。这些险情时时刻刻都在威胁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根据防汛预案要求河流、圩口部分群众不得不离开自己的家集中安置。他们有过彷徨、担忧、失落,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各级各单位用爱让安置点变成了温暖的家。

7月21日上午,团青阳县委联合青阳美发交流会的青年志愿者,分批分组来到新河镇陀龙小学、童埠老政府、蓉城一小三个转移群众集中安置点,为集中安置点的群众和一线工作人员提供无偿理发服务。

前几日听说有理发师要过来,蓉城一小安置点的老人和小孩们几天前就在盼望着,早早都在等候着。理发师给群众们系上干净的围巾,剪、推、刮…… 娴熟的手法,用最拿手的技艺并同他们就头发的修剪做一些沟通和交流。剪刀声、发丝声、交流声,声声不息。下午二点,三个安置点群众的头发才精剪完毕,精神抖擞的群众们纷纷对理发师的辛勤付出深表谢意。群众们对他们的到来非常高兴,个个都说:太需要你们了!我们出门多日,头发都长深了,经过你们的修剪,个个越发显得年轻,精神倍爽。

本次义剪志愿服务共计为百余名受灾群众理发,充满了爱心善意和正能量。这群志愿者曾在“疫情防控”中连续九天义务理发,受到社会各界极大好评。此次抗洪救灾中,他们再次发挥青阳美业青年理发师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将关怀和关爱送到安置点,缓解受灾群众的心理压力,展现了青年志愿者的新时代青年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