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青阳县

临战! 防汛抗灾,青阳团员青年时刻准备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团青阳县委 发布时间:2020-07-20 15:28
[字体:  ]

汛期以来,团青阳县委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面向全县发布招募令招募志愿者,分类别做好防汛准备和抗灾工作。             

6月20日,从气象部门了解到,入梅后,青阳县出现连续降雨,防汛形势严峻。6月21-24日,青阳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全县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面临新一轮的挑战。为继续发扬青阳团员青年疫情防控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防汛抗灾各项工作,团青阳县委随即发布招募令,为防汛抗灾储备力量。 

7月2日,普降暴雨,根据气象部门最新数据分析,4-6日仍有强降雨,随着Ⅳ级响应的启动,防汛形势越来越严峻。

团青阳县委随即取消双休,积极参与防汛抗灾。7月6日起,便组织青阳青年创业者协会成员进行防汛。7月7日,联合青阳向日葵爱心公益协会、青阳青年创业者协会,对各乡镇所需物资和安置点进行摸底,准备爱心物资。防汛期间,他们曾多次向不同的防汛单位捐赠物资。

7月7日18时启动防汛II级应急响应,全县防汛工作到了最关键、最吃紧的紧要关头。全县团员青年闻“汛”而动积极投身防汛抗灾工作中。 7月11日,根据县防指的安排,团青阳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全面负责童埠圩第六责任段的防汛工作,同时组织百余名青年志愿者成立青年突击队全面参与备料巡堤抢险等工作。
      防汛一开始,特警团员青年就不畏艰辛,积极奋战一线!人民群众有危难的时候,总是他们在守护大家!

7月11日,蓉城镇分姚村防汛工作人员在巡埂时,发现人民圩发生管涌险情,情况十分危急,蓉城镇立即采取措施并连夜抽调100余名志愿者前往支援,其中不乏团员青年。连续奋战11个小时后,漫堤险情才得到基本控制。

千亩圩村汛情告急,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蓉城一小被安排为转移群众临时安置点。7月11日中午开始,第一批转移安置群众陆续进入蓉城一小,青年志愿者们早早在校门口迎接,扶老携幼,帮助群众搬运随身物品,安顿住处。汛情还没结束,志愿者们的服务还在延续,他们和人民风雨同舟。

12日童埠圩告急,青阳蓝天救援队11点接到抗洪通知,立刻组织了20名队员在12点前抵达指定地点执行任务,下午5点增加第二梯队18人参加任务,一直到晚上9点收队,圆满完成任务。 

连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青阳县木镇镇河北村江圩水位持续上涨,威胁周边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护圩行动迫在眉睫。在严峻的汛情面前,木镇镇非公企业团员青年主动投身防汛一线,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还有许许多多的团员青年在不断的参与到防汛工作中去。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青阳团员青年们冲锋在防汛抗灾一线,用行动彰显新时代团员青年应有的担当与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